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灵山:林下养蛇户均纯收入6万元

2015年02月18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灵山:林下养蛇户均纯收入6万元

  本报灵山讯 (实习生/陈天颖 记者/陈静)春节临近,从兄弟省区自费前来“中国养蛇之乡”灵山县拜师学艺的农民朋友,依依不舍而又信心满满地踏上返乡路。

  灵山县有6800多户农民从事养蛇业,其中林下养蛇户占1/3以上,2014年户均纯收入6.08万元;全县90多个蛇场中,林下养蛇场约占2/3;所有这些场、户全年养殖眼镜蛇等共计253万条。

  近年灵山县农村兴起养蛇热,成功选育出适应性广、抗病力强的眼镜蛇、滑鼠蛇、王锦蛇等10个优良品种,成为全国唯一培育自有蛇品种的县。不过直到2013年,养蛇政策还是不够明朗,特别是养蛇用地备受困扰。2014年,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林下养蛇,使养蛇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目前,“灵山蛇”已经“游走”到湖南、福建等15个省区,去年全县外销蛇苗蛇蛋2000多万条(枚),总收入约7000万元。品牌效应也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来灵山“取经”。2014年,仅灵山蛇养殖职业技术学校就举办了8期培训班,培训1300多人次,学员来自全国各省区。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