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爱心暖孤儿

2015年02月18日05:5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爱心暖孤儿

  2月14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公休日,省孤儿学校里非常热闹。

  记者早早地来到学校,刚走到宿舍楼,就听到一阵欢呼。原来,新星宇集团的王总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们分发他们带来的零食。

  “这几天,像这样的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来了不少。”学校校长万宇告诉记者。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事业,非常关心省孤儿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量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关注。“历任省委书记、省长几乎都到我们学校来过。”

  这时,团省委的慰问团走进了校园。听老师介绍团省委书记程龙,有个男孩嚷道:“我看的动画片里,有个人就叫成龙。”引来大家一片欢笑。孩子们竞相与团省委的叔叔、阿姨们合影。

  在门口那边,几个人忙碌着把孩子们的照片打印、塑封,然后分发给孩子们。给孩子们打印些照片,是吉林电视台“超萌童星”栏目组的爱心捐助“点子”。

  如今,社会各界的捐助也开始“五花八门”起来,不仅拘于生活层面,开始细化衍生。

  “这不,刚才省检察院的代表送来5000元钱,是他们单位职工的个人捐款。还有团省委带来的2万元,是专门给孩子发红包的钱。”万宇谈笑着告诉记者,“要专款专用。”

  省公安厅还与学校联办了“法治辅导员进校园”项目,定期来学校为孩子们上法治课。该项目还获得了2014年度“全国志愿服务大赛”的金奖。

  法治辅导员王瑜回忆起她的一段经历,“去年,我结对子的班级有个学生过生日,我带他们一起热闹一下,孩子们玩得很高兴。切完蛋糕的时候,有个孩子突然悄悄对我说,让我做她的妈妈……”

  听到这儿,记者不禁想起了校园石碑上镌刻的校训——“母亲的事业,成长的摇篮”。

(来源:吉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