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主持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符信

2015年02月18日11:0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研究支持加快南沙新区开发

17日上午,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广州南沙新区加快开发建设的政策措施和我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等。

会议指出,出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新区加快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对于实施国务院批准的《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南沙新区引领全省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平台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发展规划》赋予南沙的战略定位和功能定位,《若干意见》着重在省层面从管理权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口岸通关、与港澳合作、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政策支持和保障性措施,推动加快建设国家战略新区,打造粤港澳合作新载体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南沙新区开发和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建设,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建立省级权限下放清单,支持南沙率先创新体制机制,率先实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和国际国内投资负面清单管理等新举措,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大型群众性活动规模大、参加人员多、危险系数高、安全问题突出,加强此类活动安全管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依法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现场处置,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规定了管理体制,提出了“承办者负责、政府监管”的要求,确定了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监管的职责;明确了承办者、管理者、经营单位、参加人员、安全工作人员,以及公安机关和其他主管部门等各自相应的安全责任;细化了安全许可制度;强化了活动举办前和举办过程中的安全检查和监督工作,强调承办者对搭建临时设施、建筑物应当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施工;设定了相关法律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