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把革命老区发展时刻放在心上

2015年02月17日06: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革命老区发展时刻放在心上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经常讲的一句话。习近平总书记情牵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直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聚精会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抓好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到陕西看望慰问群众,特意提出要找当年陕甘宁革命老区所属范围的市县领导人一起开会,了解情况,明确思路,推进工作。

  2月13日下午,延安干部学院1号会议室。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同来自陕西、甘肃、宁夏的24位市县委书记一起,共商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计。

  把座谈会安排在延安召开,请来参加会议的又都是革命老区的市县委书记,其意义不言而喻。

  正像总书记说的那样,陕甘宁革命老区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它作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是当天上午从北京飞赴延安的。他一下飞机就前往自己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看望慰问父老乡亲,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4个多小时的看望调研活动结束后,总书记马不停蹄赶回延安市,主持召开这场座谈会。(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