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羊城社区义工陪长者逛花市

2015年02月17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羊城社区义工陪长者逛花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吴少敏)2月16日是广州市荔湾区花市开市第一天,荔湾区华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150名义工与10名社工,一起陪伴45名长者逛花市(如图,肖雄摄)。

  参与活动的长者主要以三无孤寡、独居、残疾、高龄、困难长者为主。活动现场,每位长者都有两名义工陪伴,而且至少有一名是华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培育的资深义工。在整个活动过程当中,义工都伴随左右,或与长者聊家常,或听长者讲那过去的故事,又或者只是静静地相伴。谈笑风生间,让长者重温年轻时候的美好。

  “年纪越来越大,独自出行越来越不方便,已经很少去花市啦。”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累了,义工们会为他们准备轮椅。渴了,义工们又会递上水。能再看一次广州的花市,他们觉得感激而又感恩。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