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欢庆新春莫忘防火

2015年02月17日01: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欢庆新春莫忘防火

  本报讯(记者杜君)2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为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指挥部紧急下发防火通知。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气温回升明显,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水,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通知指出,随着迎新春燃放烟花爆竹、祭奠扫墓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各地要严格落实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到山场地块。要严格火源管理,加大对野外生产、生活用火的监管力度,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和漏洞,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防患于未然,要强化预警监测,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科学指挥,重兵扑救。要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依法追究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人员的责任。③9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