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率团赴定安慰问

彭青林

2015年02月17日10:5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关爱困难群体 建设文明乡村

在定安县龙门镇大效村,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来到退伍老兵符方茂家慰问,并走进厨房详细了解符方茂家的生活状况。记者 李英挺 摄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率省春节慰问团赴定安慰问并调研,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和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建设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安居乐业的文明乡村,共同致富奔小康。

刘赐贵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部分城乡五保户、优抚对象、低保户和受灾群众代表,逐一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糕点等年货,代表省委、省政府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定安廉租房塔岭小区,刘赐贵走进残疾人陈琳琳的家,看望她和2岁的孩子,鼓励她在政府支持下自强自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嘱咐有关部门要重视解决困难人群的住房问题,做到应保尽保。

在龙门镇中心敬老院,刘赐贵直接走进厨房,查看刚买回的猪肉、鸡腿、豆角等食材,仔细翻阅各项台账。他对工作人员说,对老人们来讲,你们就是党和政府的直接体现,一定要搭配好伙食营养,为老人改装坐便器,把老人们照顾得更好,更加健康长寿。

“家里收入有哪些?房子住得怎么样?孩子读书了吗……”在龙门镇大效村,刘赐贵走一路访一路,与农民、村干部拉起家常。他揭开退伍老兵符方茂家的锅盖,详细了解生活状况;查看了“威马逊”毁房户王有经在政府支持下重建的新房,探讨橡胶、槟榔的发展情况;嘱咐低保户谭锦清多运动、少抽烟,多保重身体。冯林俊夫妇俩都出生在1915年,同为百岁老人,身体健康,说起对政府照顾的感激依然声音洪亮,刘赐贵嘱咐村镇干部,百岁老人尤其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基层党委政府的关怀,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海南的百岁寿星越来越多。

“百岁老人在一定程度上是环境的晴雨表。”刘赐贵对当地党员干部说,目前全省有1800多名百岁老人,表明海南有非常适宜老人生活的优良的自然气候和人文社会环境。我们要充分发挥环境优势,加快奔小康的步伐。他强调,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延伸,一定要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惠农举措,带领群众共同建设环境卫生、持续发展、社会安定、邻里和谐的文明乡村。要因地制宜加快产业发展,给农民带来稳定的收入,实现可持续增收;要平时多下功夫,做好“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农村垃圾处理体系,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保持村容村貌整洁优美。

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慰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