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郝鹏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2015年02月17日10:3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2月14日,省长郝鹏专程前往互助土族自治县,深入农村农户和军营,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以及县武警中队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羊年春节即将来临,土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当天上午,郝鹏首先来到台子乡菜子沟村,看望慰问72岁的困难老党员祁兴武。走进农家院,郝鹏亲切地握住祁兴武老人的手说:“老人家,给您拜年了,看到您身体硬朗,我们很高兴,祝您健康长寿,生活越来越幸福。”郝鹏抱起祁老汉2岁的重孙女,与祁老汉一家围坐在炕头上,听这位当了15年村支书的老党员讲述村里的发展和工作经历,询问他的家庭收入、子女生活等情况。郝鹏说,老党员、老支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应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继承优良传统,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随后,郝鹏又先后走进贫困群众郑举贤、席金录家,向他们表示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郝鹏关切地询问两家人在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过节准备得怎样。郑举贤的儿子告诉省长,去年到平安开办饭馆创业失败,今年准备再到互助县城试试,郝鹏鼓励他不要气馁,期待他早日创业成功。席金录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女儿正在读大学,家庭负担很重、生活比较困难,郝鹏鼓励他坚定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郝鹏嘱咐随行的同志,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政府要共同努力,竭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实施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继续提高城乡居民低保补助标准和管理水平,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扩大重度残疾人保障范围并提高生活补助标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保障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武警互助县中队院内,战士们正在进行队列训练。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官兵表示节日的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离不开驻青部队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武警部队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为地方建设再立新功。郝鹏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青部队建设,积极提供有效保障,努力为部队提高战斗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