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冬春火灾防控再套上“紧箍”

2015年02月16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冬春火灾防控再套上“紧箍”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予昕)2月13日,记者从全区消防工作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获悉:今年以来,全区已发生火灾608起,死亡18人,受伤11人,直接经济损失1453万元,火灾形势十分严峻,冬春火灾防控再套上“紧箍”。

  去年,全区共发生火灾5262起,死亡72人,受伤86人,直接经济损失1.08亿元。同比火灾起数上升41.6%、亡人数下降13.3%、伤人数上升91.1%、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2%。其中,电气火灾、生活用火不慎、玩火等都是引起火灾的主因。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今年以来,仅1个月的死亡人数就相当于去年死亡人员总数的25%,比例异常偏高,主要存在责任落实有“缺位”、基础建设有“短板”、火灾隐患有“盲区”等问题,去年全区遗留的69个区域性火灾隐患和96个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尚未整改销案。

  会议强调,必须确保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全力推进政府主导的消防工作体系建设和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基础,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同时,突出节日活动安保,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