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4人企图在加拿大公共场合开枪行凶

2015年02月16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4人企图在加拿大公共场合开枪行凶

  加拿大警方13日挫败一起企图于情人节在公共场所开枪行凶的图谋,逮捕3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自杀。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警方说,嫌疑人为3男1女,前三人为加拿大人,后者为美国人。其中一名19岁嫌疑人和那名美国女子企图14日在该省哈利法克斯市公共场所向人群开枪,继而自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嫌疑人打算在购物中心行凶。

  警方尚未公布案件细节,包括嫌疑人持有何种武器和具体袭击目标。

  那名19岁男性嫌疑人住在哈利法克斯郊区廷伯利镇。警方前一天接到举报,获悉可能有涉枪严重案件。警方赶到那名嫌疑男子的住所,看见他的父母离开。警方拦下他的父母,随后与他对话。

  那名嫌疑男子称自己没有武器。然而,他在走出房屋前开枪自杀。

  警方稍后在哈利法克斯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逮捕那名美籍女嫌疑人。这名女子23岁,刚从美国飞抵机场,供认了枪击图谋。她还预先准备了声明,打算自杀后在微博客上发布。

  另外两名男性嫌疑人分别为20岁和17岁,都住在新斯科舍省。警方相信,这起案件全部嫌疑人已经被逮捕或死亡。

  同时,加拿大司法部长说,这起案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