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把温暖送至群众心坎上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冬明

2015年02月16日16:3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温暖送至群众心坎上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2月15日,省长鹿心社走访慰问瑞金市沙洲坝镇洁源村上新屋小组重点优抚对象欧阳诚。记者 朱文标摄

面对面倾听扶贫对象掏心窝的话,手拉手为福利中心老人嘘寒问暖,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4日至15日,省长鹿心社专程来到寻乌县、瑞金市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年美好的祝福,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

一身绿军装,胸前6枚军功章闪闪发亮,73岁的优抚对象欧阳诚精神矍铄。“日子过得怎么样?”“身体好么?”……鹿心社与他亲切交谈,向他表示慰问和祝福,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鹿心社先后看望慰问了受灾户李艳兵、“两参”人员钟长青、低保户钟美发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当地政府要关心困难群众,把温暖送至群众心坎上。来到瑞金市福利中心,鹿心社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送上礼物与慰问金,祝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这里衣食住行都很好,我们心情很舒畅。”老人们的话,让鹿心社十分高兴。

粉墙黛瓦换新颜,绿荫浓处映民居。瑞金市沙洲坝镇洁源村是鹿心社的扶贫联系点,近年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听说省长来了,村民们纷纷自发围拢过来。“打锣敲鼓放鞭炮,今日洁源真热闹……”欢乐的快板响起来了,村民们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鹿心社祝愿洁源村越来越美,日子越过越红火。鹿心社考察了叶坪乡田坞村大田尾危旧土坯房改造点、大棚蔬菜基地以及移民进城进园集中安置点,嘱咐当地干部要坚持质量第一,确保群众住得舒心;加快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2月14日晚,鹿心社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和扶贫对象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步伐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要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切实提高扶贫实效。坚持推进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赣南老区人民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寻乌县杨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爱馨泰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恒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瑞金市五星食品有限公司、金字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鹿心社进车间、问经营,为近年来企业经营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感到欣慰,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提升质量,打响品牌,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鹿心社还参观了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仔细察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重温苏区的峥嵘岁月,感悟伟人的卓越思想。他深有感触地说,要大力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坚持求真务实,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记者李冬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