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在左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5年02月16日08:1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李小鹏在左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到左权县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图为李小鹏在粟城乡柏峪村看望困难党员王玉存。记者刘通摄

春节前夕,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到晋中市左权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老劳模,看望集中供养五保对象,走访困难企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困难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让全省人民群众一起欢乐祥和过春节。副省长张建欣一同慰问。

羊年春节临近,左权革命老区沉浸在欢乐吉庆的节日气氛中。在寒王乡前寨村和粟城乡柏峪村,李小鹏先后慰问了生活困难的省级劳模韩秀文、困难群众苗春元和困难党员王玉存,并随机看望了正在办年货、做豆腐的村民李喜旺、李占山。他进村入户,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家里年货置办情况,了解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社会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解决问题。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兜底线、保基本的要求,高度重视、着力保障、切实改善民生,近年来每年财政支出总量的八成以上都用于民生相关事业,去年更是把全部财政支出增量都用到了民生社会事业方面,对保障改善民生特别是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与群众的期盼和需要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今后,我们还要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他叮嘱随行同志,要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落实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在柏峪村,李小鹏还随机走进村里的便利店,察看年货准备供应情况,向店主拜年祝生意兴隆,并嘱咐他,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进货,确保乡亲们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辽阳镇敬老院由一所旧小学改建而成,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现集中供养五保对象29人。李小鹏仔细察看了宿舍、食堂和活动室,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老人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他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敬老院负责人和当地民政干部,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衣食无忧、安度晚年。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高度重视、大力扶持、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满足老年人需求,促进服务业发展,催生新的就业岗位。

山西宏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李小鹏认真听取企业介绍,鼓励企业负责人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特别要加强内部管理,切实降低成本,早日走出困境。他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精准稳实帮扶企业。

在石匣乡马厩村,李小鹏慰问了老党员牛维庆、困难群众侯玉英和困难职工杨俊田。老党员牛维庆年老体弱,一人独居;侯玉英年事已高、收入微薄;杨俊田因病致贫,妻子残疾,家庭困难。每到一处,李小鹏都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他说,临近年关,要深入开展访贫问寒活动,关心困难群体生产生活,落实好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等政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全省人民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