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法警狂奔三四百米擒抢钱歹徒

十万余元被抢的单位工资被追回,南京警方提醒市民节前注意防范

罗双江 季宇轩

2015年02月15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法警狂奔三四百米擒抢钱歹徒

抢了十万余元现金,却遇上身手不凡的法警,在狂奔将近四百米后,束手就擒。这是昨天上午十点多发生在南京市江宁区天印大道地铁站的一幕,这位法警名叫庞锋,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队工作。记者获悉,目前江宁警方正在为庞锋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法警狂追劫匪将他擒下

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见到了庞锋。38岁的庞锋戴着一副眼镜,身材高瘦,看上去很结实。说起上午的一幕,庞锋的情绪很平静。他说,当天上午10点多,他从家出来到天印大道地铁站准备搭地铁进城。在走到地铁站入口时,突然看到一名戴着口罩夹着绿色包的年轻男子冲自己奔过来,他正奇怪这人怎么这么慌张,就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大喊抢劫,他定睛一看,一名身着制服的保安正横穿马路从车流中奔过来,他顿时意识到刚才那名男子可能就是劫匪。

此时,那名年轻男子已经离庞锋有二三十米远了,庞锋顾不上多想,回过头就追了上去。歹徒沿着这条地铁站旁的小路一路狂奔,到路尽头时突然右转,继续往前跑,庞锋跟在后面紧追不舍,一直跑了三四百米,那名年轻男子有点跑不动了,庞锋一个加速冲上去,左手一把抓住嫌疑人的衣领,使劲一扯,把歹徒按在地上。“你不要再跑了,我是警察。”歹徒听了之后连说“我不跑了,我不跑了。”此时,保安也追了过来,和庞锋一起控制了歹徒,同来的另一名保安则拨打了报警电话。

受害女取钱时就被盯上了

随后,高新园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男子铐上。从嫌疑男子右裤兜里,派出所民警搜出了一把折叠水果刀。过了一会儿,受害人也赶到了现场,这是一名四十多岁的女性,情绪激动,表情紧张,说话都不连贯了。她赶到现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自己被歹徒抢走的包,她说,里面装着10.6万元现金,是单位发工资用的,刚出来就被歹徒抢了。但是,现场并没有找到那只包。“包呢?”面对派出所民警询问,歹徒称不知道。这时,有热心市民称,歹徒在逃跑过程中将包摔在停靠路边的两辆车子中间了,后来一辆上海牌照的车辆经过现场,车上下来几个人趁乱把包捡走后开跑了,他还以为开车的人就是包的主人。随后,该市民向民警提供了那辆车的牌照。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高新园派出所的民警们很快就找到了捡钱的人,并从他们手中追回了被抢的全部赃款。记者获悉,受害人在取钱时可能早就被歹徒瞄上了,所以刚取完钱就被抢了。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对那名男子进行调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时近年底,歹徒蠢蠢欲动,都想捞一笔回家过年,所以最近是侵财性案件高发的时段,到银行大额取款最好有人陪同,不要一个人前往,离开银行时要提前观察附近的可疑人员,如果提款额过大实在不放心,也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警方陪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