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地税局明察暗访促作风建设

2015年02月15日04: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地税局明察暗访促作风建设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现在来办税,手续更便捷程序更规范。”2月12日,长寿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一位前来办税的个体户拿着申报单,很快就完成了手续。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针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办税程序繁琐、效率不高、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优化纳税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为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该局采取重点抽查与全面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地税系统开展了密集检查,确保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其中,暗访力度之大,让基层单位不敢有丝毫放松。“暗访人员全部从区县局抽调,交叉检查,所有人直到出发时才知道自己要去哪些地方暗访。”市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从2014年12月开始,该局共派出7个暗访组,分两轮对全系统38个区县局、2个开发区局、6个直属单位的324个基层单位进行了暗访,切实掌握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

  暗访中,针对个别单位在标牌标识不规范、着装不规范、工作纪律不严格、办税服务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市地税局及时进行通报和约谈,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此外,市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区县局,进行领导挂帅蹲点督查,对促进税收收入、开展整改落实、改进干部作风情况开展督查,听民意、看变化、问实效,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税收任务的圆满完成。

  “我们将推动明察暗访常态化,不定期对各基层单位开展检查,让基层税务所、办税大厅始终绷紧作风建设的弦,让纳税人感受到地税系统干部作风转变的效果。”市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真正做到让纳税人满意。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