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东餐饮业 乍暖还寒

2015年02月14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餐饮业 乍暖还寒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经过一年多的适应市场、调整发展策略,餐饮业出现企稳回暖态势,2014年广东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增长4.5%。不过,记者日前从广东餐饮业获悉,当前甚至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餐饮业仍将面临转型阵痛,“四高一低”的成本压力短期内难以缓解。业界建议,政府方面可出台系列帮扶政策,如对部分龙头企业率先试点“营改增”政策为企业减负,并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降低银行刷卡费。

  日前,广东省政协常委徐峰等11位委员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称,广东餐饮营收从过去的占全国1/8下跌至1/10。建议政府可出台一系列务实政策,帮扶广东餐饮业渡过难关,让广东餐饮业扩大发展空间,“比如对部分在社会、行业贡献最大的龙头企业率先试点实行餐饮营业税改为增值税。”他同时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将餐饮业银行刷卡费率降低至0.5%,“目前餐饮业已属微利行业,而银行刷卡收取的手续费率达1.25%仍然过高。”

  同时,中国烹饪协会有关人士也认为,餐饮企业自身也要强化内功,分析和研究消费市场,小群体大众化是当前和未来餐饮业的发展方向,只有走满足大众需求、适应市场变化、提升盈利水平的理性发展之路,才是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