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希望日方恪守作出的承诺 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2015年02月14日04: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希望日方恪守作出的承诺 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日方恪守作出的承诺 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朱佳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演说的问题时表示,希望日方恪守迄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有记者问,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施政演说称,日本在深刻反省那场战争的同时,致力于建设自由民主国家,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了贡献。关于安保问题,安倍称应深化有关修宪的全民讨论,进一步完善安保法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日本领导人有关表态。日本只有诚实面对过去,才能真实拥有未来。希望日方正确对待侵略历史,恪守迄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以实际行动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