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会见外交部副部长张明

2015年02月14日13:3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会见外交部副部长张明

2月13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一行。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张庆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明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庆伟说,河北是经济大省、传统产业大省,当前面临着深化开放、调整产业结构的重任。张明副部长此次专程就河北优势产业和过剩产能“走出去”来河北调研,对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开放、调整产业结构高度重视,把实施“走出去”战略摆在重要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实施,为河北扩大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机遇。河北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传统产业优势明显,相关企业“走出去”意愿也非常强烈,但面临信息不畅、渠道不通、融资困难等问题。希望外交部发挥独特优势,为河北企业“走出去”和调整结构架起一道桥梁,为河北政府部门、企业提供更多信息服务,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实现转型发展。

张明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外交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服务经济建设是外交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河北毗邻京津,工业实力雄厚,在对外开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外交部将把河北作为重点支持地区,切实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互动合作,为河北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信息服务,不断加大对河北的支持力度,努力推动河北加快开放、转型升级。

下午,秦博勇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与张明一行举行了座谈,就支持河北企业“走出去”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