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返乡农民工建设生态乡村热情高涨

2015年02月13日07: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返乡农民工建设生态乡村热情高涨

  本报南宁讯 (见习记者/孟振兴 通讯员/温玉梅)“我感觉我们村还少个垃圾池,建议在村东头的山脚下建一个。”“我家去年盖房子还剩下2000多块砖头,砖头可以先用我们家的。”近日,在上林县三里镇韦寺村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上,农民工兄弟们侃侃而谈,为生态乡村建设出智出力。

  在广东等地务工多年的村民韦黄富告诉记者,他在村委会组建的“韦寺村呗侬QQ群”里看到老家开展“生态乡村”建设的消息,就找来同村的工友一起商量,看能为家乡建设做点什么。韦黄富不仅带头捐资,还常常把QQ群里发布的各种信息转发到自己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里,为上林旅游造声势:“我的家乡就是美,大家都来上林玩!”

  “上林县约有外出务工人员12.5万人,多数为青壮年。他们像韦黄富一样积极支持‘生态乡村’建设,迫切希望改变家乡的生态环境。”上林县委副书记黄秋娣介绍说,上林县乡村办等相关部门因势利导,通过网络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主动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家乡建设成果,组织和鼓励他们建言献策、投工投劳,使之成为该县“生态乡村”建设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该县外出务工人员建设“生态乡村”的热情持续高涨。镇圩瑶族乡排岜屯的返乡农民工在瑶族“寨老”的带领下开展大扫除、参加文艺宣传队演出,身体力行支持“生态乡村”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