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努力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5年02月12日08: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努力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任亚平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在人民政协履职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是政协与各职能部门沟通的纽带桥梁。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的数量和质量逐步提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对政协提案的重视程度,准确理解政协协商民主和提案办理的内涵及要义,认真改进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把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任亚平强调,各承办单位首先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要求,从健全督查工作制度、完善答复反馈制度、建立办理公开制度、健全考核评价制度等方面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实现提案办理的有序和高效。其次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完善办理协商机制,进一步推动优质提案进入协商范围,提高提案办理的实际成效,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方法,确保圆满完成2015年提案办理各项任务,为汇民意、聚民智、增共识,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积极贡献。

  政协党组对此次交办会高度重视,在召开交办会前,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就提高交办规格和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进行研究,提出要求。交办会的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升政协协商民主的工作水平,深入贯彻“8337”发展思路,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健康发展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