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澳大利亚宣布挫败疑似“伊斯兰国”袭击阴谋

2015年02月12日06: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宣布挫败疑似“伊斯兰国”袭击阴谋

  澳大利亚宣布挫败疑似“伊斯兰国”袭击阴谋

  据新华社2月11日专电 澳大利亚警方11日宣布,警方在悉尼挫败一场即将实施的恐怖袭击阴谋,抓获两名男性恐怖嫌疑人,并发现一面“伊斯兰国”旗帜。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局副局长凯瑟琳·伯恩说,可以推断,这一有预谋的袭击“与‘伊斯兰国’释放出的信息吻合”。两名嫌疑人分别为24岁和25岁,警方10日在悉尼费尔菲尔德地区一处住宅抓获两人。

  伯恩说:“我们推断,两人计划昨天(10日)行动。我们相信,两名男子可能想用昨天我们发现的物品伤人、甚至杀人,”她说,“那些物品包括一把大砍刀、一把猎刀、一面自制的‘伊斯兰国’旗帜和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描述有关实施袭击的内容。”就这次恐怖阴谋的性质,伯恩表示暂时无法确定,但视频中的男子就是其中一名遭捕的嫌疑人。警方尚无法确认两人是否与“伊斯兰国”其他人员有联系。

  两名嫌疑人已经被控图谋或准备发动袭击,被拒绝保释,预计将于11日晚些时候出庭。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为终身监禁的刑罚。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