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省9000名专家医师分赴县乡多点执业

2015年02月12日06: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9000名专家医师分赴县乡多点执业

  医生流动服务 患者当地就诊全省9000名专家医师分赴县乡多点执业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2月10日上午,“全省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在今后的3年时间内,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3000名省市级医疗机构副高职称以上专家、6000名县级医疗机构医师将分赴县乡,有序开展多点执业服务,确保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优质医疗资源。

  据介绍,去年年底,在部分市县先行试点的基础上,省卫生计生委制定出台了分级诊疗、医师多点执业、加强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旨在通过行政手段和医保资金杠杆作用,加强医疗资源调控配置,实现医生、患者、资金“三下沉”的目标,从根本上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省卫生计生委规定,省市医院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县区级医院中级职称以上医师和5年以上住院医师,每个季度必须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不少于6天的多点执业服务,完成一定数量的门诊、手术、会诊、带教指导及健康教育等任务。参加多点执业的专家医师,根据其任务完成情况,将得到相应的技术劳务补助。

  目前,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省市医院分别划定了相应医师多点执业对口区域,确保覆盖全省所有县乡;(转5版)

  (接1版)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医疗机构、医疗机构与相关科室、相关科室与医务人员分别签订了分级诊疗服务协议;“致参合农民的一封信”、“新农合就诊患者须知”也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明确了各级专家下基层多点执业的时间表、线路图。

  据悉,从今年起,省卫生计生委还将用3年时间,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通过10项具体举措,加强医疗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