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石化为数十万摩骑铺就爱心返乡路

2015年02月12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石化为数十万摩骑铺就爱心返乡路

  今年春运,预计将有超过60万“摩骑”从广东各地出发,经过长途骑行,回到广西、湖南、贵州和四川等地,他们携妻带子回到家乡,只为春节团圆。

  2月10日,中石化联合广东共青团、携手合作伙伴开展“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广东佛山龙山加油站正式启动。为了给这群特殊的返乡人提供安全、温暖的回家路,2015年春运期间,中石化将为1万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并携手合作伙伴,向他们赠送包含有安全背心、保暖护膝和饮料食品的“易捷福袋”。考虑到骑摩托车返乡的安全风险,中石化还联手太平保险,免费提供1万份摩托车驾乘意外险,每份保额2万元。同时,位于广东、广西主干道的193座中石化加油站,在春运期间面相所有返乡车主提供“6+X”免费服务,包括应急药品、热饮和手机充电等服务。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敏君介绍,中石化在全国拥有3万多座加油站和2.3万多座易捷便利店,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开展公益活动,将网络的优势发挥出来,最大限度的释放国企改革的红利和优势。目前,“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已经成为中石化爱心公益的品牌,并被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今后将继续坚持下去,并不遗余力开展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的服务。

  中国石化还联合广东共青团,在广东省178个中石化加油站设立“青春情暖驿站”志愿服务点,并组织超过5000名青年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表示,今年是团省委与中石化合作开展服务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活动的第三年。去年团省委共组织超过5000名青年志愿者到各地驿站参与服务。今年还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要努力把“青春情暖驿站”打造成一个汇聚各方爱心资源、传递青春正能量的品牌项目和关爱外来务工青年的服务阵地。 文/图 朱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