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书记区长深入一线送温暖

2015年02月12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书记区长深入一线送温暖

温湛滨向清城区福利院送去慰问金。本版图片均由黄玉熹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罗志东 邵雅莉)春节临近,清城区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全面展开,向辖区部分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社会福利机构等送去节日慰问。昨日,清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温湛滨,清城区区长余国平等,分别深入清城区各镇街,向辖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

  欧如今年80岁了,家住清城区东城街道江埗移民新村。据了解,欧如在20多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具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东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世纪90年代,欧如一家响应号召,主动从阳山移民到清城区东城街,“一家有6口人,他本身年老多病,全家的生计重担都靠儿子的微薄收入维持。”昨日,温湛滨一行向欧如一家送上慰问金。

  在清城区福利院,温湛滨了解了清城区福利院老人、儿童的生活情况,并与福利院的老人进行座谈。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利院的老人看起来精神都不错,温湛滨表示,老人们的心态都很好,希望老人们在福利院生活愉快。

  昨日上午,温湛滨还前往国际酒店,慰问部队退役工作人员。杨杰是山西人,1992年至2008年在广州军区某部服役,退役后便在国际酒店担任酒店司机工作。父母、妻儿都从山西来到清城,与杨杰生活在一起,全家人的生活都靠杨杰的收入维持。国际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杨杰每月工资仅为2000多元,“今年给杨杰加薪,工资有3000多元”。

  由于收入低,一家人只能租住在窄小的出租屋里,两个老人又年纪渐长,体弱多病,一家人生活入不敷出,经济比较困难。温湛滨在慰问过程中,除了向杨杰送上慰问金,还准备帮他解决户口问题。“争取帮你解决户口问题,可以住上政府修建的公租房,改善一家生活。”温湛滨说道。

  昨日上午,清城区区长余国平一行来到清城区石角镇塘基东屋村、南村等地,走访慰问了纯女户黄有兴、吴玉好和困难老党员吴灿辉、欧社容等人。慰问时,余国平要求,石角镇政府面对基层群众,应多扎实深入地开展走访活动,对困难户制定、落实帮扶方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慰问过程中,余国平一行还在石角镇马头村委会举行座谈会。据悉,马头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庄,拥有具丹霞地貌特征的马头石自然景区,历史悠久的九厅十八井等观光景点,但这样一个养在深闺的景点却鲜有人知,余国平建议,马头村可对景区进行科学开发、合理规划,促进农村景区发展,尽努力创造区一级旅游景区。同时,余国平还要求马头村继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水利道路、垃圾收集等基础设施,并想方设法畅通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村民致富增收。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