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麻涌两少儿节目台湾夺金奖

2015年02月12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麻涌两少儿节目台湾夺金奖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 通讯员/李华 徐倩倩)近日,在台湾举办的“台湾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比赛中,由麻涌镇小英雄少儿粤剧团与麻涌镇文化体育局选送的节目《荔枝颂》和《春草上路》脱颖而出,双双获得比赛粤剧与曲艺类的金奖。另外,由于组织得力,麻涌镇文化体育局和麻涌镇漳澎小学获得这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文化艺术创作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音乐科技协会等部门协办,是美国、韩国、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香港等地方的文化交流平台,共有来自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参加,最后有700多名选手参与总决赛,历时共9天。

  据介绍,《春草上路》以轻喜剧为主调,节目的编排很有心思和创意,发挥了小孩子可爱的本色,还有丑角县官一角是由女孩反串饰演,表现力相当好,幽默诙谐,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而《荔枝颂》表现了广东粤剧的精华,经典的红腔,全新的歌舞编排,赢得了满场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麻涌镇的粤剧小将们下一步还将冲击广东省小梅花大奖以及参与专业性的全国曲艺大赛,如中国曲协主办的“岳池杯”等大型比赛。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