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堂东泊社区 让爱传递让心温暖

2015年02月12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堂东泊社区 让爱传递让心温暖

中堂东泊社区让爱传递让心温暖。

  日前,中堂镇东泊社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敬老节”,让老人家享受到建设的成果,感受到暖暖的关爱。该社区坚持搭建敬老爱老的平台,至今举办了23届“敬老节”,并大力支持社工机构开展“送餐关爱计划”等系列关爱活动,让爱传递,让心温暖,形成了文明的新风尚。

  企业大力支持爱心活动

  东泊社区每年的“敬老节”,如今成为中堂镇的敬老品牌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在今年的活动中,辖区的企业一如既往地热情支持,个别企业负责人还亲自来到现场,向老人家派发利是、慰问品,送来了暖暖的问候与祝福。

  “敬老节”为老人家搭建了一个幸福的嘉年华,是老人最期待的幸福时刻。大家欢聚一堂,谈笑风生,相互分享对人生的感悟及生活趣事。东泊社区通过举办“敬老节”、“文明家庭”、“好媳妇”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送餐关爱计划”让爱传递

  中堂镇大力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委托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实施。该机构进驻了东泊社区将近三年,服务近90位老人家。去年9月,社工机构在启动了“送餐关爱计划”,以东泊社区为试点,为4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家提供送餐服务。该机构人员将于今年3月份前往香港交流,了解并借鉴“送餐关爱计划”这一做法。

  社工刘倩勤是东泊人,她负责跟踪该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力图将最好的服务带来每一位老人。刘倩勤说:“‘送餐关爱计划’得到了东泊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提供了20个资助名额,根据实际情况,目前只使用4个名额。社区承担了每位老人每顿6元的餐费,老人支付2元就可以享受到三餐一汤的营养餐,是由社工亲自采购食材与下厨烹饪的。该计划会继续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享受服务。”

  除了送餐服务之外,社工机构在东泊开展了护工服务、社工服务、社区联动等方面内容,覆盖了居室清洁、更换洗涤、陪同外出,以及开展6个节日、健康及康娱类主题的活动,另外,社工联合社区医生定期入户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用药指导、保健知识传授等。

  举办丰富的关爱活动,不仅使老人身心健康,同时营造了温馨的生活环境,让大家过得更幸福。去年以来,近10项关爱活动在东泊热烈地开展,包括老年人健康讲座、“关爱夕阳,情暖老人心”老年人折花送花活动、“与您同乐,齐贺生辰”老年人生日会活动、“‘粽’情于你”端午节慰问活动、“关爱老人,让爱传递”入户探访活动等,深受老人家的喜欢。

  文/图 何建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