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实施“八大创新工程” 推动新型专业镇创新发展

2015年02月12日04: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实施“八大创新工程” 推动新型专业镇创新发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学斌)“专业镇是中山经济的重要基础,但在新常态下,如果仍然按照传统方式发展下去,不仅发展难以为继,而且过去的财富也会变成包袱。因此,我们将创新专业镇发展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将建设新型专业镇作为落实主题主线的主战场。”省人大代表、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如此形容打造新型专业镇的紧迫性。

  面对新常态,中山首先自己为专业镇“会诊把脉”:专业镇经济在迅速形成产业集聚、培育特色产业、吸纳劳动力就业、提高产业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支撑中山经济发展的最大特色和优势。但由于缺乏有序的产业规划和引导,一些专业镇仍处于低水平的产业集聚形态,存在产业层次低下、无序竞争严重、要素支撑力薄弱等问题,专业镇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在薛晓峰看来,如果中山的新型专业镇闯出一条成功之路,将为全省专业镇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因此,中山将在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把加快新型专业镇发展作为落实主题主线主战场,以创新为引领,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市镇联动为保障,以民生福祉为根本,实施新型专业镇“八大创新工程”,即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组织创新、集群创新、要素资源集约创新、产城融合、生态环境创新、人才创新,以此来打造有技术、有张力、有效率、有活力、有统筹、有智慧的新型专业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