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远酒桌离牌桌近书桌

2015年02月11日07: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远酒桌离牌桌近书桌

  ■上接第1版 正在翻阅《地膜覆植技术》的包海清说。

  生活变化大,心情自然好。记者在兴安盟几个乡村采访,明显感到村容村貌变美了、农牧民腰包变鼓了、学习的氛围变浓了、文化活动也更丰富了。入冬以来,兴安盟早安排、细部署,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大行动”,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农牧民转变“猫冬”观念,调整精神状态,把兴趣从酒桌、牌桌转移到文化站室、广场、戏台上来。

  “以前是‘幸福小酒天天醉,麻将桌上度光阴。’现在,村里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喽!看看书、扭扭秧歌,日子美得很啊!”扎赉特旗新林镇保林村的丁玉杰老人说。

  记者走进保林村图书室,看到里面不仅有成千上万册书籍,还有快捷的网络。据村干部介绍,村民还组织了秧歌队、广场舞队,村文艺队时不时就来场演出。

  农闲时节的确是抓学习、提素质的大好时机,兴安盟适时组织以学政策、学文明、学楷模为重点的“三学”活动,继续在农村牧区开展以“反五风、治六乱”为重点的“乡风文明大行动”。同时,充分发挥各级专业文艺团队的作用,组织“百团千场”下基层文化演出,其中,兴安盟民族歌舞团共下乡演出23场。

  兴安盟“三下乡”活动暨“乡风文明大行动”自1月5日启动以来便迅速升温,送理论、送政策、送楷模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广受欢迎。还有喜闻乐见的迎新春文艺晚会、文化展览,让广大农牧民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精神大餐”和“年味盛宴”。

  “咚咚锵,咚咚锵……”随着锣鼓声的响起,银装素裹的街头“扭”过一支身着彩装的秧歌队……

  送健康、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关爱、送温暖……春节临近,兴安盟把文化之餐、文明之风送进乡村、送到群众的心坎,送出一片新气象。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