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青秀区“四位一体”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2015年02月11日07:1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青秀区“四位一体”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本报南宁讯 (记者/覃海明)“现在,政府把就业援助、离退休人员服务、医保服务等十几项便民服务窗口整合在一起,社区居民要办理相关事务,不出服务站大厅就能办妥相关手续,非常方便快捷!”2月9日,到南宁市青秀区蓉茉社区为母亲办理医保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据了解,该城区去年以来积极探索社区服务管理新模式,大力开展“四位一体”试点工作,架起了一座座居民与党员、社区的连心桥。

  据介绍,“四位一体”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即按照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社区服务站“四位一体”组织构架,建立健全社区联合党委、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社区服务站,并在社区居委会服务场所统一挂牌、统一标志,强化社区自治和社区服务管理功能,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为基础、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进行监督、社区服务站为平台的社区服务管理新格局。

  “以前分开工作,各个组织之间的功能互有交叉,既浪费了人力、物力,又容易造成办事拖沓的情况。”该城区凤岭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苏振盛告诉记者,“四位一体”社区服务管理模式使社区从一个“松散体”进入“实体”,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的联系加强了,服务性更强了。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