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人人谈改革 层层搞改革

2015年02月11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人人谈改革 层层搞改革

改革纵论

  “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也不要不改革的危机。”杨绪松表示,2014年,坪山提出了“以改革论英雄”的工作方针,34项改革深度突破,改革大潮中,坪山已形成了人人谈改革、层层搞改革的局面。

  改革,对于位于深圳东北角的坪山来说,有着特殊的深意。因为城乡二元制的存在,坪山不得不思量如何进行城市的二次开发,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中敢为天下先;因为外来人口的众多,在城市的包容发展中,坪山落实了社会服务均等化发展的实际措施,让外来人口一样享有新区发展的果实;因为政府部门存在的信息壁垒,坪山构建了智慧城市的体系,以让政府的工作更高效,决策更及时准确。

  穷则变,变则通。坪山成为承担国家级、市级改革项目的大区,其实也是自我发展而不得不为的必须。

  目光向下,发展向上。2014年,是坪山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年”,在这一年里,该区从最紧迫的事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努力破解制约新区发展的瓶颈。

  南方报业改革观察团在坪山的半天时间里,新区16个单位负责人如数家珍。“节奏紧凑、发言中肯、干货很足、可复制性强,既有展示改革成果,也有改革论剑,非常精彩。”一与会者表示,这就是南方报业改革观察团走进坪山新区给人最深刻的印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