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博罗百名“第一书记”帮扶近千户困难家庭

2015年02月11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博罗百名“第一书记”帮扶近千户困难家庭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乐乐 通讯员/陈日洋)2月9日,博罗县委主要领导在横河镇花园村召开全县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座谈会,与近百名第一书记深入交流。据悉,该县百名来自职能部门的第一书记进村3个月就已帮扶近1000户困难家庭,接下来将着力发展农村健康产业,把农产品变绿色健康产品,帮农民增收致富。

  “因为对农村不熟悉,一开始我是不太愿意做第一书记,现在与村民接触多了,工作也逐步上手了,对农村感情更深了。”座谈会上,几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有感而发。对此,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徐云枢表示,第一书记是一种职务,更是一种责任,希望首批百名第一书记能珍惜机会,深入调研,敢于担当,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介绍,今年该县百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将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先行”、“美丽乡村·清水治污”,及“绿满家园”等三大行动,做好农村“三资”管理、村务公开、便民服务站建设等三件大事,努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同时,着力发展农村健康产业,把农产品打造成绿色健康产品,提升优质农产品的竞争力,帮助村民增收。

  据统计,该县首批100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上岗3个月以来,已经集中入村调研30余次,集中开展农村卫生清洁、农村道路建设等各种活动近20次,争取企业赞助110万,帮扶困难家庭近1000户,充分发挥了“两带三帮四服务”的作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