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逾100场“视听盛宴” 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2015年02月11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逾100场“视听盛宴” 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韵律新春交响合唱音乐会上,佛山天安金声合唱团表演《神奇的遐想》。丁铨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芃琹)2月10日,“佛山韵律·和风鸣畅”2015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系列活动分为“春和、夏风、秋鸣、冬畅”四个版块,包含文艺演出、讲座、展览等多个门类超100项活动,为800万市民带来全年的文化大餐。

  10日晚,伴着悠扬的歌声与美妙的音乐,在琼花大剧院上演的新春交响音乐会,奏响了“佛山韵律·春和”活动的“序曲”。据了解,“春和”版块主要以公共服务与民俗活动为主,包括祖庙“北帝诞”民俗活动、千场公益电影、南风讲坛等。

  而“夏风”版块,则通过本地艺术家和邀请港澳台艺术家,参与开展以佛山古村落为对象的采风活动。同时针对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少年儿童,开展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

  “秋鸣”版块主要面向海外侨胞、港澳嘉宾等。通过佛山秋色欢乐节、康有为文化节等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向外界展示佛山的岭南文化底蕴。

  喜欢高雅艺术的市民,一定不能错过“冬畅”活动。届时,佛山将迎来2015高雅艺术演出季,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欣赏国内外经典剧目。

  “‘佛山韵律·和风鸣畅’是一个品牌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平台。我们将通过这个平台,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促进各类艺术‘百花齐放’,加强与国内外的文化交流。”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姜亦福还表示,该系列活动成果,将通过书籍、图册等方式进行展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