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蟒蛇“空降”横沥闹市

2015年02月11日04: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蟒蛇“空降”横沥闹市

懂得捕蛇的李先生抢先一步,将大蟒蛇控制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 通讯员/叶惠涛)在闹市逛街时,如果突然有一条蟒蛇出现在你面前,会让人惊心动魄。近日,横沥镇有市民就经历了这一幕。蟒蛇在被市民合力擒住后,东莞市森林公安民警将其送往省野生动物保护站。

  2月9日下午,横沥天桥路电线上突然摔下一条大蟒蛇,正在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被吓了一跳,胆小的市民赶紧躲得远远的。也有好奇的市民凑上前去仔细瞧瞧,果然是一条大蟒蛇。

  发现大蟒蛇的地方是横沥医院旁的半仙山工业区门口,它当时盘在一条电线上,后来受到惊吓,掉落到广告牌上,然后又掉落到地面。在这时,有一位会捕蛇的李先生抢先一步,他先观察了一下,蟒蛇并没有攻击人,于是就走上前将蟒蛇头按住,然后将其擒获。

  蟒蛇被控制后,好奇的市民一边报警,一边称了蟒蛇的体重。好家伙,差不多有30斤重。随后东莞市森林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鉴定这条蛇是网斑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那么,横沥镇闹市区怎么会有“大蟒蛇”出现呢?民警表示,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2月10日上午,市森林公安局人员已将大蟒蛇移送至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站,确保其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