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教育社区一体化 未来将成趋势

2015年02月11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教育社区一体化 未来将成趋势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 邓泳秋)今年中考、高考考什么?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乐趣?奥数如何运用在学习能力培养上?孩子的教育话题备受家长们关注。日前,在雅居乐剑桥郡承办的“教育成就未来——2015中山教育名家论坛”上,一大波教育界名师与广大家长分享教育“干货”。

  在论坛上,中山市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段菁华从政策角度为广大家长解读了新政下的考试风向;石岐区西厂小学校长李园萍则鼓励家长为孩子创造好的教育环境;连年教出全国奥数冠军的“传奇教师”金牌教练肖琦与孩子和家长们分享了数学的趣味,鼓励孩子们善于培养学习的能力,练好“真功夫、软功夫、巧功夫”三个功夫。现场观众围绕中山的教育现状、如何为孩子教育未雨绸缪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去年底,新发布的《中山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明确,新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人口达到6000人须配套建设一定规模的幼儿园。目前,越来越多的楼盘关注社区教育配套,论坛嘉宾们称中山有三鑫双语、纪中凯茵等成功例子,认为社区教育一体化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

  “社区学校填补这个空白,为中山的教育做了很多的贡献。”段菁华表示,社区学校不仅有利于解决业主小孩就学问题,同时也缓解了周边区域地段孩子入学难的问题。肖琦则认为,培养孩子需要五大资源同时发力,除了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自我教育之外,社区教育也不可或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