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华南虎赢下“犯规大战”

2015年02月11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华南虎赢下“犯规大战”

易建联(右一)在比赛中扣篮得分。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10日晚,CBA季后赛首轮广东东莞银行队与东莞马可波罗队的“东莞德比”迎来关键的第三战。上周日的第二战,首战失利的广东队成功复苏,以112比89在主场轻取东莞男篮,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比1平。本场比赛,继续坐镇主场的华南虎以114比97战胜东莞队,率先拿到“赛点”。

  不过,本场比赛堪称“犯规大战”,双方总犯规数高达57次,这也使得比赛的连续性受到了一定的破坏。系列赛第四场“生死战”将回到东莞队主场大朗体育馆。

  同处上半区的另外一组对决中,北京3比0横扫吉林晋级,成为第一个进入半决赛的球队,也就是说“东莞德比”这轮系列赛的胜者将在半决赛迎来北京队的挑战。

  陈江华布朗再生冲突

  因为本场比赛事关“赛点”,所以双方开场后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分交替领先。广东队这边,易建联和王仕鹏贡献了开场的前13分。而东莞队也不甘示弱,除了布朗依旧状态火热外,顾全的进攻也十分主动。不过第一节中段,东莞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失误也开始增多,广东队利用这个机会打出多次快速反击,拜纳姆也连续飙中两记三分球,比分渐渐有了拉开的趋势。第一节结束,广东队以38比24领先东莞队,投篮命中率接近六成。

  原本被认为悬念不大的“虎豹兄弟德比”在前两战打出了火药味,就在上一场,布朗和陈江华冲突不断,赛前篮协也公布了对陈江华的追加处罚。一开始,篮协的处罚是“给予广东宏远俱乐部球员陈江华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然而,仅仅过了两小时,篮协更改了罚单,处罚变为“给予广东宏远俱乐部球员陈江华和三名临场裁判员通报批评”。

  结果,逃脱了停赛处罚的陈江华和布朗再次在本场比赛中擦出“火花”。次节比赛,布朗突破上篮遭遇陈江华犯规,落地后的布朗将陈江华顺势拉倒在地,比赛一度中断,最终裁判员判罚布朗技术犯规。几分钟后,广东队进攻中陈江华与布朗再次产生碰撞,陈江华有恶意肘击对方的嫌疑。裁判经过观看录像回放,判罚陈江华违体犯规,陈江华随后被换下。

  华南虎胜在经验老到

  随后的比赛充满了各种身体对抗,犯规次数也居高不下,比赛频频因此而中断。半场结束时,双方各有3名球员个人犯规数达到3次以上,全队犯规数也打成14平。不过,东莞队利用第二节的混乱赶上比分,56比59仅落后3分。

  比分差距最小时,东莞队和广东队仅有一球差距,但东莞队由于自身的失误过多,始终无法追平比分。广东队此时显示出了自己季后赛经验丰富的优势,虽然本场易建联和阿德里恩都遭遇了犯规麻烦,但华南虎在不断冲击东莞队内线博取犯规的同时,加强了自身的防守强度并提高攻防转换速度。尽管并没有打出明显的得分高潮,但是广东队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最终他们以114比97战胜东莞队,如愿以偿拿到赛点。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