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横琴自贸区建设 首场培训举办

2015年02月10日04: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横琴自贸区建设 首场培训举办

  南方日报讯 (记者/沈文金)日前,为进一步推动自贸区的建设,横琴新区邀请浦东发展银行总经理助理徐俊为新区干部举办自贸区金融创新政策方面的培训。这也是横琴自贸区建设相关培训的第一场。

  金融政策创新是自贸区政策创新的重要内容,徐俊从政策、产品和业务实操等方面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目前开展的金融创新情况。他表示,横琴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在金融创新上已有不少先行先试之举,尤其是在跨境金融方面已取得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应借助自贸区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与澳门乃至香港之间的金融合作,充分利用好港澳资金为区域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同时要继续加强与“一行三会”的沟通,为金融创新营造更加高效的监管环境。

  据了解,以此次讲座为开端,横琴新区还将继续邀请各行业专家举办有关自贸区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培训,营造全区干部群众“人人知自贸、人人懂自贸”的良好氛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