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周末日均车流达4万车次

2015年02月10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周末日均车流达4万车次

8日,在二广北行朱岗出口,大量春运车流等待交费。张俊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清交支)上周末二广清远段高速迎来春运节前首个小高峰。记者8日实地赴二广高速采访获悉,自去年底开通后,二广高速清远段平日车流为6000至8000车次,7日、8日两天日均车次达到4万车次,升幅数倍。清远交警高速六大队负责人表示,预计10日车流达到6万车次,春运高峰车流逼近。

  二广朱岗出口排起长龙

  2月8日上午,记者乘车从连南入口进入二广高速,一路北上至清远最北段出口朱岗收费站,而出了朱岗收费站再过10余公里,则开始进入湖南境内。

  一路通畅北行到达二广高速清远最北端朱岗出口时,由于北行车辆需在此收费,因此大量车辆在此聚集,等待交费。记者8日中午在现场看到,北行朱岗收费出口17条收费通道全部投入使用,由于车流较大,该出口前仍挤满春运返乡车流。

  由于车流较大,在朱岗收费站前后连续发生多起因抢道引发的刮擦事故。8日中午13时许,两辆北行小车因抢道引发刮擦,因是简易事故,本来适用快处快撤机制,但两名车主在责任划分上无法达成协议,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交警在协商无效后将事故双方及车辆带回中队依法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因春运车辆较多,行车时注意车前后距离,不要随意变线,以免引发碰刮事故。此外,当发生简易事故时,报警同时可先拍照取证,并迅速将车移至应急车道,做好防护措施,能开动的将车开至交警快处快撤服务点,切不可留在原地避免造成拥堵或二次事故。

  九嶷山隧道成监管重点

  二广高速清远段虽然全路段路况较好,但有两处隧道因长度达到4公里和6公里而成为事故易发点,清远交警高速六大队交警重兵把守。

  两处超长隧道分别是九嶷山、茅田界隧道,其中九嶷山隧道位于K2430-K2413段,隧道长达6.38公里,茅田界隧道位于K2480-K2475段,隧道长超过4公里,都属于超长隧道。此外,九嶷山隧道由于地处广东湖南交界处,隧道两边分别由广东湖南警方分段管理,其中南段2.8公里由清远交警管理,北段3.5公里由湖南交警管理。

  据高速六大队大队长张文针介绍,为了保障九嶷山、茅田界隧道安全,六大队节前排查了安全隐患,在隧道内摆放反光锥筒,并与路政一起在各隧道口有序引导车辆,确保车辆有序通过隧道。特别是在九嶷山隧道,六大队加强与湖南警方协作,实行交叉巡逻,在事故处理上加强协作。

  8日上午10时左右,九嶷山隧道北行出口不远处发生6车连撞事故,造成局部行车缓慢,车流堵到了隧道这边。事故发生后,交警六大队加强与湖南交警协作,在对方交警赶赴现场路上,六大队交警已经到达现场先期取证,并有序引导车辆,有效避免了因事故带来的拥堵。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