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穗案件类警情3年连降

2015年02月10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穗案件类警情3年连降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陈立雄 杨明华 毛军)笔者从9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的2015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治安形势呈现“三降三升”的良好态势,案件类警情连续3年下降。

  据悉,2014年,广州警方围绕创建“平安广州”的总目标,创新警务运行,严厉打击犯罪。全市治安形势呈现“三降三升”的良好态势:一是警情下降。全市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8.9%,实现近三年来连续下降。二是刑事立案下降。刑事立案同比下降9.1%;其中,抢劫案件同比下降25.8%、抢夺案件同比下降16.4%、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4.8%。三是群体性事件下降。全市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20.3%。四是打击破案上升。全市实际破获刑事案件3.6万宗,同比上升32.7%;查处治安案件15万宗。五是抓获违法犯罪人员上升。全市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同比上升12.3%,其中逮捕人数上升10.3%。六是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升。2014年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民调显示,全市治安满意度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

  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丹表示,今年广州警方的工作主要围绕“6+2”个方面来开展:“6”是指“确保政治安全、创新警务运行、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犯罪、严格规范执法、用心服务市民”等6大方面,“2”是指突出“能力建设”和“治安整体防控”。谢晓丹强调,岁末年初临近春节,各单位要切实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对大型商场、专业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加强隐患整治和对公众娱乐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同时,要切实加强春运安保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春运安保工作措施,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