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到广州代表团参加讨论

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广州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

2015年02月10日15: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广州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

9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春华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参加讨论,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春华在审议中表示,赞成朱小丹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去年广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符合广东实际,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努力,争取完成得更好一些。

广州是省会城市,不少代表在发言中都谈到了广州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城市综合实力,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市作用,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承担责任。

“作为广州团的省人大代表,我在这里重点谈一个问题,就是广州如何加大改革力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增创广州经济发展新优势。”胡春华特别把营商环境的问题“点”了出来。

胡春华指出,广州是千年商埠,商业文明历史悠久,这些年来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创新型企业和大企业不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弱、改革尖兵作用不明显等突出问题。要正视并认真解决这些问题,通过营商环境建设把省会城市集聚各种要素的作用发挥出来,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要对照国际先进的营商环境标准,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推进,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体制机制,把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胡春华强调,广州要抓住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广东开展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试点这两大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高地。要把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的建设作为广州今年改革开放的头号工程,面向全球,先行先试,努力在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带头落实好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改革的各项举措,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全省全国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胡春华对广州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广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奋发有为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