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荔浦:打造106个自治区级绿化示范村屯

2015年02月09日07:1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荔浦:打造106个自治区级绿化示范村屯

  本报荔浦讯 (记者/杨子健 通讯员/黎振勇)水泥路旁花草芳香,周围果树郁郁葱葱,农家庭院春意盎然……这是2月4日,记者走进荔浦县茶城乡屯留村看到的新景象,也是该县在开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中打造首批生态乡村示范点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县提出力争到2016年底,建设106个自治区级绿化示范村屯,全县村屯绿化达标率达65%以上。以“村屯绿化”为抓手,以点带面提升农村绿化整体水平,乡村增绿、农民增收。

  依托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农业示范乡村。花篢镇通过发展水果、苗木等产业,创建了18个无公害示范农业基地,总面积超过2600亩,形成了江华村砂糖橘、南源村八角、相仕村花卉苗木等“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各种优质果树名贵苗木将村庄环绕着,呈现出“一个村庄、一座绿岛”的优美环境。

  以休闲旅游催生了一批生态农家的典范。东昌镇的耙齿村房前屋后的杨梅树林挺拔翠绿,整洁优美的农家乐民房错落有致,再加上产业园里1200多亩杨梅、草莓及反季节蔬菜……众多游客来到这里,亲身体验采摘丰收果实的乐趣。

  乡村增绿、农民增收是开展生态乡村建设目标之一。动员农民在房前屋后和庭院发展“小菜园”“小果园”,进行瓜果种植田园式绿化,庭院经济助农增收。“按照‘谁种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把房前屋后的苗木所有权归农户,既添绿又增收。”蒲芦瑶族乡黎村村民黎科仁介绍村里的变化时,喜形于色。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