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纵横谈】民之所需 为政首要

2015年02月09日04: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纵横谈】民之所需 为政首要

  2月5日,实行20年的兰州市出租车限行措施取消,市民、出租车司机都表示欢迎。一项政策适时出台,受到各方赞许,这无疑是对政府工作的最好褒奖。

  由于前些年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道路集中施工等原因,市区交通堵塞日趋严重,出租车占用路面时间长、违章率高,限行也是无奈之举。但这样,就造成了出租车供不应求,尤其是高峰期“一车难求”,拼车盛行、“黑车”难绝。打车难,成为近年来兰州市民感受深切的社会问题。解决之道,最直接的当然是取消出租车限行。现在,随着交通疏导水平的提高和近期交通状况的改善,取消出租车限行应当说时机恰当、举措得当。

  以此为例,如何回应民生所需,适时采取相应措施,求得各方因素的平衡,是考验政府施政理念、执政水平的试金石。民生有所需、民声有所呼,政府如能及时回应、积极作为,就可形成良性互动,促进社会和谐;若是视若罔闻、不作为或乱作为,则损害政府形象、破坏干群关系。

  民之所需、为政首要。只要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勇于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把握好时、度、效,出台的政策就会受到百姓欢迎,促进社会进步。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