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冬令营走进海岛边防警营

2015年02月09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冬令营走进海岛边防警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顾俊锋)近日,驻守在惠州三门岛的边防派出所官兵迎来了50余名在海岛上参加冬令营,体验生活的小学生,小学生们在警营内通过参观警用设备、观看警务表演、开展才艺互动等活动方式体验了一天边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

  活动中,冬令营的小学生在边防官兵的带领下,通过体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接受一次部队军事训练、穿一次警务防刺(弹)背心、叠一次军被、背一背警务工作包、试一试警务盾牌等方式,零距离了解、体验边防派出所的工作、生活。期间,派出所官兵还通过讲解警用装备器材、现场演示使用、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各种海岛生活的安全防范常识,教导小学生在必要时刻采取相对应的自我保护措施,增强小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门岛的边防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冬令营的小学生和戍守在祖国边境警营里的边防官兵有了亲密的接触,让他们对驻守海岛的边防官兵的生活、执勤、训练等方面有了更为形象、直接的接触和了解,拉近了小学生和边防官兵的距离。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