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捐助5万资金和慰问品

2015年02月09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捐助5万资金和慰问品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思午 通讯员/黄椿颖)2月6日下午,东莞市农业局局长张永忠带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党员干部36人到企石镇清湖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欠发达村集体和低保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和近5万元资金和慰问品。

  在结对帮扶的低保户潘富平家中,张永忠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多注意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并嘱咐村干部要多关心村内的低保困难户,尽量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其他党员干部分别走访清湖村25户低保户,与群众谈心交流。

  入户慰问后,农业局班子领导与企石镇领导和清湖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清湖村书记潘志成介绍了村集体发展近况,表示将通过新建华海幼儿园、扩建华海学校校舍、置换土地发展厂房物业作为新增长点,通过工业发展增加人气带动区域经济、集体经济发展。

  张永忠希望企石镇进一步树立市、镇、村统筹发展观念,积极帮助清湖村盘活资产,合理配置镇村土地、资金、物业等资源要素,镇村统筹发展优质项目,加快清湖村增收脱贫。他还表示,市农业局将积极落实市领导指示,为欠发达村积极争取财政政策扶持,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同时,积极帮助清湖村争取2015年革命老区建设资金,发展村内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此外,2015年全市提高了低保线标准,清湖村新增了2户低保户,农业局将继续扩大帮扶范围,把所有低保户纳入结对帮扶范围。

  市农业局自2003年开始对口帮扶清湖村,当时清湖村村组两级经营性纯收入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二。经过十多年的帮扶,有力促进了清湖村发展和贫困群众就业增收。2014年清湖村村组两级经营性总收入596万元,纯收入255万元,比上年增长7%,全市排名比帮扶之初前进50多名。市农业局还通过结对帮扶、推介就业、增加就业激励补助等措施,帮助清湖村10名有正常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于2013年全部实现脱贫。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