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华南虎大胜烈豹 扳平总比分

2015年02月09日04: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华南虎大胜烈豹 扳平总比分

  2月8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拜纳姆(右)在东莞马可波罗队球员迪奥古的防守下上篮。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8日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比赛打响,广东东莞银行队回到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迎战东莞新世纪队。华南虎此役在攻守两端打得十分认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而烈豹则因开局太依赖3分球进攻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最终广东队以112比89大胜东莞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系列赛首回合爆冷不敌对手,广东队更多的是输给了自己。他们的准备不够充分,也没想到对手的反扑来得如此猛烈。这次回到主场,广东队显得信心十足,而他们也确实在一开场便掌控了比赛节奏。

  广东队开局的战术很明确,不停地突入内线制造杀伤,通过此举逐渐找到手感,也给对手足够的内线压力。防守方面,华南虎几乎拿出了最强的防守力度,并完全针对东莞队球员的特点进行布防。比如易建联在防守迪奥古时,似乎对对手先伸出哪只脚都了如指掌,结果迪奥古连迈出脚都显得有些困难。

  第二节刚打了4分钟,广东队便将分差扩大至30分,此时几乎便决定了胜利的归属。

  东莞队本场比赛的溃败也源于自身因素。首节比赛,布朗连续命中3记3分球,上一场仅得12分的布朗,似乎完全找回了手感。但他的这3次三分球出手,有两次距三分线差不多1米远,屡屡使用这样非常规的方式投篮,进攻显然不够合理。烈豹的心态也有些变化,攻防两端都比较着急,耐心不够。从开场阶段的表现来看,烈豹寄望于用三分球闪电般地击倒对手,却因命中率不高落入了进攻困境。

  进攻过于急躁,也让东莞队全场的失误高达17次,而广东队只有9次。助攻方面,拜纳姆一个人便贡献11次,而东莞队全队只有6次。仅仅通过这两项数据,便可以看出两队进攻风格的不同。易建联此役仍然是广东队最值得依赖的球员,他全场出战39分钟,得到34分、11个篮板。

  与上回合的比赛相比,本场“东莞德比”的火药味更加浓。布朗与王仕鹏、陈江华都有较明显的身体接触,也利用一些小动作相互斗气。

  10日晚,双方第三回合的比赛将继续在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举行。

  在9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季后赛中,北京队以111比92战胜吉林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而在前一天因不满判罚连吃2个技术犯规被罚离场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9日收到了篮协开出的罚单:停赛两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