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两江新区去年利用外资44.67亿美元

2015年02月09日04: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江新区去年利用外资44.67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陈钧)2月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新区2014年利用外资44.67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40.9%,占全市的四成以上。

  据介绍,2014年,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总量的42.0%。其中,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成为外资企业入驻新区的重点区域,利用外资达10.95亿美元,同比增长107.4%。

  目前,美国通用、霍尼韦尔等大批世界500强企业、跨国企业、知名企业相继在两江新区落户、竣工、投产,极大地促进了新区产业集群发展格局。两江新区通过开展外商投资审批便利化改革,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企业准入资质和审批流程,一批世界级企业也纷纷将其在中国或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数据显示,去年两江新区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工业、房地产、金融领域。其中工业利用外资达16.82亿美元,占37.7%;房地产10.71亿美元,占24.0%;金融10.54亿美元,占23.6%;其他服务业6.6亿美元,占14.8%。德国佐治超薄触摸屏玻璃浮法研发生产基地、丹麦企业格兰富中国西部基地落户两江新区,新加坡丰树物流等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