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大新:动真碰硬整治“庸懒散奢”

2015年02月08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大新:动真碰硬整治“庸懒散奢”

  本报大新讯 (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廖德峰)“现在我的办公室大门都是敞开的,这样既约束自己,也便于别人监督。”大新县住建局局长黄景州说。该县通过“通报曝光一批、电视问政一批、触动教育一批”,动真碰硬整治“庸懒散奢”,让干部不敢懈怠,得到群众普遍好评。

  通报曝光一批。该县创新开展“千人评议科(股)长”活动,对各科(股)长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对存在“走读风”的182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77名干部职工进行了谈话提醒,有效遏制了干部“走读”。对存在“吃喝风”的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处理,严肃查处截留、挤占、挪用、骗取惠农资金等问题。查处基层干部侵犯群众利益案件6起,处理党员干部9人,涉及金额43.2万元。

  电视问政一批。“县城区五乱现象为何屡禁不止?”“大新建材市场土地征用缘何迟迟未能落实?新建材市场何时能建成?”……在大新县首届电视问政直播现场,一批尖锐的问题让10个部门的负责人面红耳赤,紧张流汗。电视问政之后,从去年12月15-20日,该县组织开展市容管理集中整治活动,对县城内摊点乱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噪音扰民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触动教育一批。整治“庸懒散奢”行动一直保持高压态势,触动、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县政务中心主任陆忠军说,如今,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更加严谨规范,积极主动。县工商局副局长陈增春说,这次局里搞改革,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让人很难懈怠。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