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美国公布最新国家安全战略

2015年02月08日06: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美国公布最新国家安全战略

  美国公布最新国家安全战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白宫6日公布最新国家安全战略。在这份战略中,美国政府强调通过与盟国的“集体行动”而非单方面行动来保卫美国的核心利益,并称美国在处理国际事务时不应“过头”。

  这是继2010年奥巴马在首个总统任期内发布国家安全战略后再次发布国家安全战略。在这份近30页的文件中,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面临恐怖主义、网络攻击、气候变化和流行疾病等一系列日益升级的挑战,尽管美国依然强大,但其资源“并非无穷无尽”,美国需要与其他国家合作应对这些挑战。

  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问题上,美国政府表示,“当我们开展集体行动的时候,我们会更加强大。”美国将继续对“基地”恐怖组织及其分支施压,但仅仅依靠军事手段是不够的。

  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上,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和盟友将继续寻求朝鲜半岛无核化。在伊朗核问题方面,美国希望“达成一项全面和可核实的协议”,“它能确保伊朗核计划仅仅基于和平使用目的”。

  这份新安全战略特别提到,美国在处理国际事务时不应“过头”。“我们必须在众多优先事项中作出艰难选择,而当我们出于害怕而做决定的时候,必须时刻警惕‘过头’。”

  在谈到经济和贸易对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时,文件说,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上,美国将加速行动。

  相关新闻

  美国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

  美国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奥巴马政府在6日颁布的最新国家安全战略中表示,美国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以惠及两国人民并促进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在由白宫颁布的这份国家安全战略中,奥巴马政府重申“欢迎一个稳定、和平与繁荣的中国的崛起”,并承诺将寻求与中国进行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健康、经济增长、朝鲜半岛无核化等共同面临的地区及全球挑战。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