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吕斌锁定里约奥运拳击席位

2015年02月07日07: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吕斌锁定里约奥运拳击席位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5日晚,中国拳手吕斌在佛山以3比0击败队友吴中林,赢得2014—2015赛季国际拳联APB(个人拳击职业赛)49公斤级比赛的金腰带,并由此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年仅20岁的吕斌被视为中国拳击继邹市明之后的接班人。此前,他曾获得过2012年国际拳联世界青年拳击冠军赛冠军、2011年亚洲拳击联合会(ASBC)拳击锦标赛铜牌。

  “邹市明是我的大师兄,我很敬佩他。但我不想做第二个邹市明,只想做第一个吕斌!”赛前,吕斌向外界这样强调自己的“雄心壮志”。

  当晚的比赛,吕斌从第一回合就用凶猛的进攻为自己抢得足够的点数。而善于防守反击的吴中林直到第三回合才逐步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他的前摆拳多次击中吕斌的头部。

  但从第四回合开始,吴中林体能方面的劣势已彻底暴露,而吕斌则攻势不减占据上风。打完八个回合之后,吕斌在节奏控制和有效出拳上更胜一筹,以3比0的裁判判定胜出。

  本届比赛两位中国拳手最终会师49公斤级决赛,也显示了中国拳击在小级别上的实力。吕斌在获得职业生涯中第一条金腰带的同时,也成为了闯入里约奥运会的第一位中国拳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