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推动互联互补互动党建新格局 两新组织党建会议举行,应勇出席

2015年02月07日02:5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推动互联互补互动党建新格局 两新组织党建会议举行,应勇出席
本报讯(记者 洪梅芬)昨天召开的上海2015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深化“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各区县党委、市委各工作党委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共同推动形成单位党建、区域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补、互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意义。上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已经具备了较好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但随着“两新”组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组织覆盖还需不断加强,工作覆盖更需深入推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亟需进一步增强。 下转5版 (上接第1版)应勇强调,要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一个基本前提是要把握好其功能定位,关键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作出贡献。
应勇指出,去年市委一号调研课题着力解决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统筹区域资源,切实加强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居民区党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充分运用好新体制、新载体、新资源,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规范有序地把“两新”组织专职党群工作者纳入社区工作者管理;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健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制度。
应勇还要求,创新思路和方法,善于利用社会化平台,大胆试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推进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群建、社建,更好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加强基层建设。
会议认定首批10家园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基地、10家专业市场(商业街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基地和10家非公有制金融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单位。
据悉,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有“两新”组织党组织18841家,党员274191名。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