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并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2015年02月07日10:4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并召开

2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讨论《山西省总工会“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山西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工业企业中全面开展“五小”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表决有关人事事项,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主持。

楼阳生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适应新常态、把握主动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紧紧围绕我省工作大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扎实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三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维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构建服务职工工作长效体系,加强协调劳动关系,着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做到为党政分忧、为职工维权、为社会添和谐。四要扎实开展工会 “组织建设年”活动,坚持抓基层强基层的鲜明导向,有效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真正使工会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娘家人”。五要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六权治本”,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要积极支持、配合工会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推动工运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 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