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阿联酋退出空袭“伊斯兰国”

2015年02月06日06: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阿联酋退出空袭“伊斯兰国”

  阿联酋退出空袭“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多名官员2月4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抓获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不久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就退出美国主导的空袭“伊斯兰国”行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可以证实,约旦飞行员驾驶的战机遭击落不久后,阿联酋就中止了空袭。不过,我澄清一下,阿联酋依然作为重要且有价值的伙伴对(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作出贡献。”

  这名官员说,阿联酋将继续向打击“伊斯兰国”联盟提供其他支持,包括允许美军飞机使用多处空军基地。

  眼下60多个国家参与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军事行动。美国政府尚未公开确认阿联酋退出空袭的消息。

  “伊斯兰国”3日发布卡萨斯贝的火刑行刑视频后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一些美国官员说,阿联酋忧虑本国飞行员人身安全,希望美方在空袭行动区部署更多救援力量。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